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美國Radio FG電台新主持: 來自台灣的DJ Noodles

坐在東區的火鍋店,可能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沒有什麼人。一派輕鬆的氛圍下,2006年DMC DJ 大賽台灣區冠軍,同一年成為世界排名 13 的DJ Noodles (DJ 麵麵)被我問到工作上有沒有遇到過甚麼瓶頸的時候,表情嚴肅的回答我她最大的困擾就是如何在充滿喝酒乾杯的工作環境下保持身材不走樣。跟麵麵認識即將進入第五年,在此之前我在大學時代曾有一次為了看Drunken Tiger的表演見過一次麵麵。當時她跟現在一樣是個知名DJ,而我當時還是個書呆子。幾年之後我發現同一天來看表演的有我出社會後的第一個老闆海毅,以及前陣子合作的國樂嘻哈團體太妃堂的主唱GAWEED。世界很小,2010年在紐約地鐵站看到麵麵廣告的華僑都這麼說。

麵麵在亞洲一直小有名氣,2010年跟雅虎合作拍攝平面廣告之後,平常專心刷碟的雙手開始以十分霸道的方式向東西兩方伸出。連續兩年參予歌手趙傳內地巡迴演唱會,並在LA 的 The Coloney、Exchange Vouyar多次演出。今年更與Star Bucks 星巴克咖啡合作夏季飲品主打曲 “Summer Dance”的REMIX與線上發行。對於音樂,麵麵經歷過流行的不同時期,她大膽卻小心翼翼的時時調整著自己的步伐與風格。對於DJ,她半開玩笑的說現在最大的威脅是那些穿著火辣性感破錶的新生代女DJ。


這篇文章比較嚴肅,大家愛看就看不愛看就關掉因為後面也不會更有趣了。
現在我們來講一下什麼是RADIO FG。

Radio FG是Radio Fucking Good的縮寫。就像LMFAO是Laugh My Fucking Ass Off 的意思。你可能會問外國人怎麼這麼會運用縮寫來文雅化這些粗俗的字句?那麼請別忘了幾年前我們台灣也有一個捧人家LP爆紅的LP部長,只是大家都覺得聽起來還是很髒。我覺得關鍵在於對方是個政府官員,形象原本就油膩了一半,即使用了這麼有創意的手法來包裝,仍然蓋不住敗絮其中的那份屎味。那位部長如果是夜店DJ,色情雜誌編輯,甚至是個賣炸機的速食店上校,這一切都不至於落得這副田地。

源自法國的Radio FG在台灣或許沒有什麼人知道,但對方已經是歐洲目前最大的網路/實體電台平台,固定班底從Armin到Guetta都在其中潛水多時。(您如果沒聽過這兩位那您真是碉堡了)其實很多時候我也希望台灣能夠有個只聽音樂不聽話的純音樂電台,不過這個夢想只能在國外發生,我們只能呼呼口號。在DJ 麵麵的文章中穿插這麼一個電台,必然是麵麵也有一腳踩在其中。上次國外表演回來後,麵麵已正式成為Radio FG的DJ陣容之一,並擁有自己的電台時段。此舉經證實為亞洲DJ第一人,令人跌破眼鏡的搶先日本眾DJ可謂十分光榮,這種興奮的感覺就好像台灣出了一個比泰國還正的人妖一樣。

檯面上的麵麵...呃...應該說DJ台上的麵麵,頂著一頭紫羅蘭的高聳髮型總是被美女包圍十分亮眼。私底下的麵麵其實是個有點宅的人。我們平時的交集大多是在吃飯或是看漫畫,打開電腦也是看一些網路搞笑影片。同為宅字輩的我其實很想知道她為何能在夜場生活中如此自在,面對社交面對表演也總是得心應手。(更想知道怎麼被美女包圍) 對方眉頭深鎖的講了一些我似懂非懂的專業分析,總結來說硬底子功夫靠努力不洩就能擁有,這年頭努力不代表成功而是生存的基本。近年來觀眾更在意表演者的性格特質。有她在的場子女生都特別HIGH她固然樂見其成,但是這個結果源自於她的技巧,她的造型或是因為她常常偷偷對著台下比愛心,其實連她自己也摸不著頭緒。

NELLA



更多詳細的資料就不在這邊贅述,希望喜歡音樂的朋友可以光顧一下這個網站。
更多關於麵麵的資訊也請大家參考DJ Noodles剛上線的官方網站。



Radio FG 官方網站:
http://www.radiofg.com/

線上直播:


DJ Noodles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