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朱俐靜 - 愧


轉眼間,朱俐靜這個名字的定位已經從參賽的選手變成了歌手。老實說我並沒有Fellow到她上電視比賽的過程。在這個年代,上電視參加歌唱比賽是素人邁向歌手普遍選擇的一條道路。我相信這是條捷徑,但同時也是一條血路。當人們大部分的資訊來源都來自臉書時,很多藝人或藝術家終其一生磨練出來的技藝,很可能抵不過一個跳騎馬舞的江南大叔、教民眾穿泳裝的雞排妹、對任何事都可以靠北的蔡阿嘎、甚至是帥哥FBI。
我們喜歡嘲笑看似比我們更低能的人,我們喜歡聆聽彷彿自己也可以唱紅的歌。 
我沒有看不起流行趨勢,也不覺得這些準確分析市場予以進攻的行家是腦殘。只是很欣慰如今還存在少部分人,願意站在世界的另一面,花很多努力去精雕細琢,只為支持自己覺得好的東西。

還記得日前幫她錄電台旁白的時候,與她商量希望她用一種不同於平常講話的口氣來錄。幾經嚐試錄出我滿意的結果時,我隨口說了一句 "妳聽,這樣起碼年輕五歲" 來稱讚她的努力。沒想到這位女神突然大笑,然後一直用手刀斬我的後頸。雖然與她相處僅短短一個多小時,但我想這就是朱俐靜。有時表情一收,瞬間用盡全力去挑戰所有未知的領域。有時笑顏一開,又瞬間變得孩子一般笑得好像人生沒有一絲煩惱。

朱俐靜 - 愧

(會挑這首歌分享是因為覺得她穿這套衣服配這個頭髮最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