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Dragon Effect: 從包皮修補看照片修圖




360行,行行出狀元。不知道圖中的行業有沒有在那360個裡面。這篇文章不是要教你怎麼修補自己的海邊,只是與大家分享修圖的技巧。圖片中的這種修圖效果俗稱 "Dragon Effect" , 某些YouTube影片稱之 "Grunge Effect" 。Effect 是特效的意思,很多電影會翻譯作 "效應" 。比如說 "蝴蝶效應" 英文片名就是 "Butterfly Effect" 。Grunge 是骯髒的意思,Google翻譯直接翻做垃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Google翻譯跟我之間如果你選擇相信我,那你還不如相信張學友是我堂哥。Dragon 這個字哥不解釋你也應該要會,不過根據Black Magic Davinci Resolve軟體的一部YouTube教學影片中提到,修圖修片調色中的Dragon 是一個外國人的名字,因為由他發明了這種視覺技巧故名之。我很認真的查了很多網頁,幾乎沒有任何介紹這種特效的內容,所以它到底是不是人名,我實在是不知道。

接著介紹一下圖片中的人物。他是我的大學同學周干干。他姓周,礙於他在圖片中扮演的角色實在不方便打出他的本名,雖然打上千千也同樣陷他於不義,well what so ever。如果你把剛剛那個句子最後的英文打在Google翻譯裡你就會發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不管你有多心不甘情不願你都還是相信我比較好。張學友並不是我堂哥,我是鋼鐵人。周干干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好朋友之一,雖然我人生中重要的好朋友約莫兩打左右,我們一起拍過很多搞笑的照片與影片,而這個傳統最後延續到對方的結婚典禮上。基於這樣的薪火一直沒有熄滅,我才敢把已經準備為人父的人幫人家修補包皮的照片放在網路上供大家討論。至於你問我會不會怕他哪一天用照片或影片報仇?我一直沒有結婚的打算,連女朋友都不敢交。

在這個油電雙漲的年代,抓著自己的手機在街上拍拍照,或找個小店坐著修修圖,比吃一碗跟BAPE聯名的魯肉飯還要划算。尤其是我發現最近連我老家對面巷口的傳統豆花都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你還有什麼理由一定要弄一杯100多塊的飲料裝闊?至於這種效果要怎麼做出來,我如果在這邊用文字敘述,那等我寫完都2013年左右了。下面是這個效果的YouTube影片教學,如果您害怕自己的英文程度不足以應付這樣精闢的講解,那我很高興地告訴你這影片連一句人話都沒有說,只有一首惱人的鄉村音樂無限播放,要不是當初關了靜音我可能已經變超級賽亞人把那個彈吉他的弄死了。


Dragon Effect (Grunge Effect) 教學影片


(文中影片為YouTube轉發,Black Magic Davinci Resolve相關知識由好友呂土豆提供)

想認識圖中主角本人的請主動加他FB:
http://www.facebook.com/eory.chou

N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