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RED BULL KART FIGHT 2012

RED BULL 給你一對翅膀!!!
世界上有幾個職業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1.地上最強的格鬥家
2.蝙蝠俠
3.忍者
4.賽車手

經過了一輩子的努力,最後成了音樂影片雙棲的製作人。這次RED BULL辦了這個活動,顯然將我第四號的夢想稍微實現了一下下。賽車這個東西,其實跟卡通上演的有所出入,並不是到了直線大家打開加速器比華麗的一項競技。所有的技巧都建立在進彎出彎油門煞車等等的微控之上,當然後勤的調校,扭力與馬力的平衡以及對應賽道的攻略等等都是勝負的關鍵。這與我從小接受的熏陶有非常大的出入。而這種現實所帶來的失落感,就好像你看了全套灌籃高手之後才發現其實裡面沒有幾個灌籃是一樣的。

這個超華麗的話面其實是三台車發生追撞之後排出的隊形,拍攝自IPHONE

如圖所示,這次比賽參賽的選手素質都相當高。上場比賽有穿短褲的黑絲襪的各種搭配都能在這裡看到,還好官方規定上場必須穿官方發的衣服,稍微HOLD住了畫面上的專業性。不過話好像也不能這麼說,你看慣了武當山拿寶劍的道士也沒理由因此就看不起峨眉山拿拂塵的仙姑。老衲我當天的最快單圈紀錄是55秒多,幾乎算是輸給了現場的所有人,所幸早上起床沒有先去跟舒馬克借他的全套賽車服,不然賽後臉真的不知道要往哪裡擺。


台灣的馬路可以說是爛到一個經典,所以在卡丁車的賽道上奔馳其實會有一種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安定感。至於這麼安心還跑這種鳥成績的最大因素,就是圖中黏在輪胎上的這些雨。一般在上班途中遇到下雨,我們都會本能性的騎慢一點或是開慢一點,並不會卯起來催油門測試輪胎在雨天的抓地力。當然我們上班的途中轉彎也不會切對角線把整條馬路都用滿來縮小轉向不足的時間。於是老衲我靠著小時候看藤原拓海開車的零星記憶,在第一個長直線後的高速彎就飛進了草叢深處。


我的車體隨著前面直線累積的推力,像旋轉咖啡杯一般優雅的滑進綠油油的草皮。旋轉途中有兩台後方來車跟我對上眼。我忍住跟他們打招呼的衝動,急忙調整回到賽道中繼續比賽。

後來我總共滑進草叢兩次,原地轉圈一次。雖然煞車動作都有在直線的的時候完成,但是該飛的時候從來也沒有少飛過。這賽道要是政府鋪的。我應該早就翻車滾到隔壁的田埂裡去了。跑到最後一圈,我已經在想午餐要吃什麼了。偏偏這一圈讓我跑了個最佳成績55秒。要是我從一開始就想著火鍋跟沙茶醬,場上應該沒有人是我的對手。

RED BULL雖然只是個賣飲料的,但是多年來對極限運動的推廣不遺餘力。更藉由這次他們辦的RED BULL KART FIGHT,讓我胎死腹中的夢想被開刀取出了遺體在太陽下飛舞了一下。希望他們可以繼續舉辦這樣有趣的活動,希望來年還能再參加。


(最後分享一下國外拍的活動廣告影片Red Bull Kart Fight 2012 Bahrain)
N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